党员干部春节应该怎么过?一图读懂
2018-02-14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雪)11日,湖北省、武汉市纪委发布通知,申明纪律,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纪律底线。

  省纪委发布通知,强调2018年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春节前后,各级党委、纪委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薄弱环节,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并严肃处理。各级纪委要协调机关事务管理、公安交管、税务等部门,利用公安机关交通“天眼系统”、税务票检平台,严查公车私用、违规公款购买年货节礼和购物卡、收送礼品礼金、高档娱乐场所违规公款消费,以及违规举办年会等问题。

  同时,各地各部门春节期间要合理调配力量,保证监督举报电话、网站及“四风”问题举报平台等便捷畅通、反应迅速。要建立和完善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及时调查处理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涉及“四风”网络舆情,回应群众关切。

  市纪委发布通知,重申有关纪律和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支部为基本单位,春节前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十一个严禁”的要求,坚守纪律底线,坚决做到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坚决抵制各类顶风违纪现象。

  另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年节假期,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对履责不到位的要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