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新赛季开战 中超球队双胜讨彩头
2018-02-13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月13日,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长江网2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俞国伟)2018亚冠小组赛开战,13日进行的首轮赛事中,上海上港客场1:0击败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天津权健主场大比分轻取中国香港杰志队,中超球队双双告捷,也为新赛季讨了个好彩头。

  上港权健首轮闯关

上港队去年闯入亚冠前四,今年球队更换新帅后,埃尔克森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与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组成堪称亚冠火力最强的洋枪队。

川崎是上赛季日本联赛冠军,队中拥有多名日本国脚,整体实力不俗。比赛显示,他们对上港的战术安排很有针对性,尤其胡尔克一拿球,往往有两至三人围防逼抢。整场比赛下来,胡尔克仅取得一次运动战射门机会。

与上赛季相比,上港队最大变化是打法整体性提升,胡尔克被重点盯防下,中场组织奥斯卡更多分球给武磊、埃尔克森等其他队友,整个进攻点打得很活跃。上港所入一球发生在23分钟,于海前场左路传中,埃尔克森禁区内胸部停球,随即一记扫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

首战客场1:0取胜,上港延续近年小组赛的强势开局。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苦,赛前我们也预计到了。过去一周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出现了3个伤病,艾哈和奥斯卡都有伤,胡尔克也病了。感谢医疗团队,他们杰出的工作,让运动员从伤病中康复,并且打满了90分钟。”

天津权健是首次参加亚冠赛事,之前亚冠资格赛2:0击败泰国清莱联队之后,成功杀入正赛。小组赛首战中国香港杰志队,权健队仅用了40分钟就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莫德斯特甩头攻门率先敲开对手球门,随后7分钟内,权健队连续再下两城,上半时结束即以三球领先,早早锁定本队历史首个亚冠小组赛胜利。

恒大申花明日亮相

14日,另两支中超球队也将亮相亚冠,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泰超冠军武里南,上海申花客场对阵日本鹿岛鹿角。

恒大去年止步亚冠8强,斯科拉里下课后,卡纳瓦罗重新执掌恒大帅印,主场与武里南一役,也是卡纳瓦罗回归后的首秀。从备战情况看,恒大今年引援动作不是很大,天津泰达转会而来的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成为球队唯一新外援,其谈不上有很大名气,属于实用型中场球员,卡纳瓦罗希望他能补强保利尼奥走后留下的薄弱环节。本土新援方面,杨立瑜、唐诗等都是U23新秀。

恒大锋线仍以高拉特、阿兰担纲,从热身赛表现,两洋枪状态很不错。但球队伤病情况也不容小视,曾诚、郑智都因伤无法出席亚冠首战。武里南虽是客场作战,但他们之前在广州曾是2战全胜,2012年亚冠时,武里南客场以2:1战胜恒大;2015年亚冠时,武里南客场以2:1战胜富力。

当然,恒大仍是一支非常有底蕴的球队,卡纳瓦罗的回归也会战术上带来新意。亚冠历史上,恒大首战成绩一向不错,曾取得5胜1平,这次主场取胜武里南问题不大。

申花上赛季中超仅排名第11位,依靠足协杯冠军赶上了亚冠的末班车。这次与鹿岛鹿角、悉尼FC、水原三星同组,申花小组出线难度非常大。

申花也是时隔7年再次征战亚冠小组赛,首战对手鹿岛鹿角是J联赛亚军,上赛季亚冠中,鹿岛被广州恒大以客场进球数多的微弱优势淘汰,今年又签下内田笃人、莱昂德罗等人的多方位补强,实力有增无减。相比之下,申花整体实力一般,主要战术打防守反击,首战客场取分难度不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