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初雪!湖北春节将下雪 武汉前暖后冷气温或降9℃
2018-02-13 17:47: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2月13日讯(武汉晚报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傲)2月13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和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湖北、武汉春节长假7日天气预报。

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春节期间,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各地,都是阴雨天气唱主角。具体说起来,节间有两轮降水过程:15日除夕,全省都会飘起小雨;17日正月初二~20日正月初五,全省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的一些地方甚至还可能飘雪,如果雪花如约而至,那将是狗年初雪。

而在气温方面,假期里起伏比较大,长假前期气温低开高走,正月初二时,局地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17℃左右;但18日开始,在新冷空气的袭扰下,省内各地气温再次下滑。其中,武汉最高气温可能会从17日的15℃下降到19日-20日的6℃左右,过程降幅近9℃。

另外,16日~17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雾。

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降水过程频繁,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大家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节日后期气温较低、风力较大,请大家注意防寒防风。

天气情势复杂多变,气象部门会密切监视天气演变,及时发布滚动预报、提供预警服务,请大家关注最新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武汉市

腊月二十九(2月14日),多云转阴天,4℃-16℃,偏南风转北风3-4级;

大年除夕(2月15日):小雨,4℃~10℃,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正月初一(2月16日):多云,3~12℃。

正月初二(2月17日):多云转小到中雨,早晨有雾,6℃~15℃。

正月初三(2月18日):中雨, 3℃~8℃,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正月初四(2月19日):小雨,3℃~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正月初五(2月20日):小雨,3℃~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正月初六(2月21日):阴天到多云,3℃~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