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起去黄陂的292路将逐渐加车至120台
2018-02-13 16:2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3日讯 (长江日报 记者王刚 通讯员万建国) 设立爱心小药箱,提供免费开水、手机充电等服务,给节日期间“人在旅途”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帮助。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公交二公司2月13日起开启“温暖旅途”模式。

临近春节,黄陂返乡客流持续井喷。为及时疏散新城区客流,2月13日起,二公司由汉口火车站开往黄陂的292路,逐渐加车至120台,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补充运力,发车间隔控制在2~3分钟,实行“上满人就走”。为避开岱黄高速府河桥路段,13日起,292路增开汉口火车站走川龙大道的直达车,并在黄陂刘店转盘附近,安排5台应急转运车,如遇异常,随时增援。

做好地铁2号线金银潭站、3号线宏图路站的公交对接,由金银潭地铁站开往黄陂钓台道的公交295路,13日起运力增至55台。286路、296路、298路等线路发车间隔由原来的8~10分钟缩减到5~6分钟,平均每天增加6~8个班次。除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准点运营外,夜行公交9路等夜行公交线路还适时做到与地铁的无缝对接,确保夜间客流及时疏散。

值得提醒的是,公交二公司在汉口火车站、金银潭地铁公交站、常青花园公交枢纽站、泛海城市广场等站点,专门设立了爱心小药箱,准备有板蓝根冲剂、阿莫西林胶囊、退烧药、创可贴、午时茶等应急药品,在客流密集的10路、292路、561路等线路的起点站,还为乘客提供免费开水、手机充电、临时休息处所等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