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熬夜加班竟累得眼睛“漏水”
2018-02-13 14:41: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裴霓裳)年终工作忙,不料视力突然下降,眼前总是有一团灰黄色暗影,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患上了“中浆”,被形象比喻为“漏水”。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副主任医师阎静介绍,“中浆”多见于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出租车司机等。相当部分患者在解除过度疲劳等诱因后可以自愈,但有一部分患者对比敏感度下降、色觉异常等视功能改变可持续存在,需要及时治疗。
  
  今年30岁的张某在武昌一家公司工作做设计,上班几乎所有时间都是对着电脑。一个月前,他突然觉得自己右眼视力下降,有时候看远处的东西感觉像泛黄的照片。后来特意调整用眼时间,一段时间后,视力有所恢复。然而年终为了赶设计稿,熬夜加班后又出现相似的情况经过各项检查,最终确诊患上了“中浆”。
  
  阎静介绍,“中浆”全称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多见于20至45岁的青壮年。该病典型表现是患者突然出现单眼视力的轻度下降、视物变暗或色调变黄、变形等。熬夜加班、长期盯着电脑,过度疲劳可能是病患此次发病的诱因,因此相关人群要注意科学用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