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央视春晚剧透:王菲那英再携手
2018-02-12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耿愿)春节一天天临近。11日,狗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联排。据央视春晚官方微博透露,今年春晚力求推新人、出新意,除了全新组合的主持人阵容,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演员、歌手、舞蹈家等将超过50人,占演出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在节目题材、形式与技术手段上,敢于尝试、大胆创新的也不在少数。

  歌舞类大咖齐聚

今年的歌舞类汇聚了多位重磅明星。其中观众期待度最高的,无疑是时隔二十年再度携手登上春晚舞台的王菲和那英。今年,两人将带来新歌《岁月》,据看过联排的观众表示,《岁月》的歌词优美、旋律动人,是一开口就能打动人的歌曲。

“80后的青春”周杰伦,将在时隔7年后第五次登上春晚舞台。每次都要弄出点新花样的他今年也不例外,将与同样来自宝岛台湾的魔术师蔡威泽合作,带来魔术与歌曲《告白气球》。功夫硬汉成龙、吴京领唱的《中国》大气磅礴,展现家国情怀。同为演员,王凯和杨洋“跨界”合作的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走得则是温情风,诉说小家和大家的温馨故事。黄渤、张艺兴、陈伟霆这个“混搭组合”,不仅会带来歌曲《最好的舞台》,还要大跳复古迪斯科。李易峰、江疏影、景甜三人将演唱反映青年人正能量风貌的歌曲《赞赞新时代》。已连续三年登上春晚舞台的TFBOYS又长大了一岁,他们表演的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青春洋溢,不再是以往的卡通风格。

此外,在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中,除了凤凰传奇、容祖儿、沙溢、胡可、佟丽娅、陈晓,大家还可以看到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仔仔周渝民。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歌舞类的大牌艺人通常只出现在最后一两次彩排中,但今年从第一场彩排开始,就几乎是全员到场,包括王菲、那英、周杰伦等都早早加入彩排阵营。更多演员则是在联排前就已积极进台沟通、彩排。

  语言类节目题材丰富

去年文化类节目火爆荧屏,仅央视就出了好几档“爆款”,这一新风向,紧追热点的春晚语言类节目自然要捕捉到位。据了解,每年都“想死你们了”的冯巩,将和贾旭明、曹随风、侯林林一起带来相声《我爱诗词》。据称这将是一档“相声版的《中国诗词大会》”,还要上演节目中的经典环节“飞花令”。

蔡明与潘长江今年继续搭档,和贾冰一起带来聚焦老人心理问题的全新小品《开心驾校》。不过这次二人的定位不再是“毒舌老太太”和“受气小老头”,竟然秀起了恩爱。

秦海璐和孙涛将合作讽刺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小品《提意见》。集齐杨少华、李明启、王丽云、李琦、李成儒、戴春荣、杨紫、白凯南等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小品《为您服务》,则将家长里短、邻里乡亲搬上了春晚,上演普通老百姓的人生百态。

  还有这些“新板眼”不容错过

  新环节 :“国家宝藏”回归

今年,中华传统文化将在春晚舞台大放异彩。除了诗词文化被带进了相声节目,大热文化节目《国家宝藏》也被搬上了春晚舞台,作为“特别环节”亮相,带领全国观众见证“国宝”《丝路山水地图》的回归。

据了解,《丝路山水地图》是一幅绘制于明代中后期的皇家青绿山水手卷,大约在上世纪30年代从中国流散到日本,收藏于京都私家博物馆——藤井有邻馆,直至2002年才由私人收藏家购得,回到国内,并于去年底入藏故宫。与此前引起轰动的《千里江山图》一样,《丝路山水地图》同样是一幅青绿山水长卷。它的回归将有助于我国更深入地研究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并为未来“一带一路”的研究提供难能可贵的参考与借鉴。

  新混搭:少林+武当 体育+舞蹈

今年春晚的歌舞、魔杂、武术类节目,也在创新上卯足了劲。除了周杰伦与蔡威泽的节目融合歌曲与魔术,观众还将看到体育与舞蹈的混搭,少林功夫与武当太极的同台。

在唯一的武术节目《双雄会》中,少林、武当两大武林巨擘的功夫,将首度同台亮相。该节目由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58名学员,与少林武僧团30位学员、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5位全国武术冠军,以及来自湖北的武当传人清风子共同演绎。

由胡适领舞,南京体育学院、吉林市歌舞团、三亚市歌舞剧院等共同带来的体育与舞蹈《波涛之上》,则是春晚首次将体育运动与舞蹈结合在一起编排。届时,演员们将上演一连串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同时让观众领略到由140名男性舞蹈演员带来的充满力量的舞蹈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