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务工返乡高峰!铁路出发人数武汉排全国第五
2018-02-08 16:55: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2月8日讯(武汉晚报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孟立 邹政 苏庆丰 宋伟卿 )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人数排行中,武汉以发送旅客25万人次,紧随一线城市广、北、上、深之后,位列第五。8日是农历小年,务工返乡客流出现高峰,中铁武汉局加开列车送务工人员返乡。

8日是农历小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客流持续上升,当天发送旅客约54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5万人次。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大数据分析,2月8日,最繁忙的铁路线路是广州至深圳,广州至武汉,上海至武汉,珠三角各大车站至重庆、贵阳、衡阳,北京至哈尔滨等线路。当天,通过铁路出发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中,一线城市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前四名,武汉紧随其后,位列第五。

进入农历小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迎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8日当天,中铁武汉局集团共加开客车111列,其中加开至上海、合肥、广州、重庆等地的“夜行高铁”16列,为支援广州地区运送返回武汉的旅客,采取“空车去、载客回”的开行方式,中铁武汉局集团从武汉、襄阳等地开出支援广州地区客车31列。加开的111列客车中动车50列、普速列车61列,加开客车同比增加4列。

为疏解省内客流,中铁武汉局集团当天加开汉口至荆门K8101次、武汉至阳新C5505次、武汉至孝感北G6806次等列车方便务工人员返乡。

2月9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开客车115列,其中动车52列、普速列车63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