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局已发售春运火车票980万张 超9成网上售出
2018-02-05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春运长江日报资料图

长江网2月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实习生刘呈王谦通讯员孟立)车票提前发售,还可选座。今年春运,通过互联网购票已成旅客第一选择。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共累计发售春运期间车票980万张,九成以上火车票是通过互联网售出。

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互联网、电话可提前订票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为28天的预售期,网上购票还可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非常便捷。铁路部门还为在网上购票的旅客提供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服务,让大部分旅客选择通过网络购票。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共累计发售春运期间车票980万张,已通过互联网售出春运期间的车票911万张,占93%。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共售出69万张,仅占7%。

5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平稳上升,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1万人次,客流运行平稳。当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加开103列客车,主要发往广州、上海、合肥、重庆以及省内恩施、荆州、十堰等方向的列车。为支援广州地区运送返回武汉的旅客,客车采取“空去重回”的开行方式,从武汉、襄阳等地开出支援广州地区客车29列。

截至5日下午,武汉至重庆、成都方向车票较为紧张,武汉至北京、广州、深圳、南京、上海、福厦等方向有余票。武汉至宜昌东、襄阳、十堰方向客流仍在高位运行,部分动车有余票,襄阳、宜昌东往武汉地区余票充足。

6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加开103列客车,其中加开动车42列、普速列车61列加快高峰客流输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