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成果转化100场对接活动向社会征集合作机构
2018-01-30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30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陈诚 通讯员黄静 胡文莉)发动社会力量齐参与,为科技成果转化建“快速路”。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工程”等创新举措的落地,武汉今年将继续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活动,其中100场专业(行业)性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将吸纳社会力量参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合作机构。

据了解,本次征集范围包括武汉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器、众创空间、创谷和行业协会、联盟等,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或机构均可参加。其中,100场专业(行业、领域)性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每个机构申请不得超过10场(次)。

根据要求,此次征集的机构科技成果来源不限,但科技成果承载方需为武汉地区企业。一场活动参加的机构或部门不得少于20个,签订协议的项目数不得少于5个或路演项目数不得少于10个。活动由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负责指导与协助,由申请单位负责组织完成,形式为对接会、路演、成果发布、大赛或其他(不含培训)。举办时间为2018年全年。

通过本次公开征集,将遴选出达到要求的合作机构,同时在举办对接活动时要进行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的考核。每场活动将按照一定的比例给予数万元的补贴。申请截止时间2月5日(星期一)17:00。详细申请程序和要求可上市科技局网站了解。

去年,武汉在全国首创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为我国科技创新改革提供了样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活动,武汉将进一步深化政府职能改革创新举措,打破对接活动由政府主导的方式,通过开放的管理模式,建设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快速路”,将市场机制和政府管理有效链接,助推科技创新更接地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