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某公共自行车停摆 废弃停车点占道 市民盼清理
2018-01-23 22: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已沦为摆设的龙骑自行车。记者刘海锋 摄

  长江网1月2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 近日,有网友提出:龙骑停摆自行车点占道,能清理吗?

网民:随着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顺势主动停运“车小蓝”,而青山龙骑天际(武汉)有限公司经营的公共自行车很久前就几乎停摆,废弃的自行车点占用了人行道,影响市容市貌,希望处理。

部门办理:正积极协调剩余站点处置问题

已沦为摆设的龙骑自行车。记者刘海锋 摄

黄先生是青山居民,据其介绍,好几年前,青山就引入了一家名为龙骑天际的公共自行车,在城区内设置多个站点。

这原是件方便市民的好事,但因龙骑自行车不能与其他各区公共自行车实现跨区租还,使用率低,慢慢的,部分设施老旧,难以正常运营。

2016年下半年,共享单车进入武汉并逐步推广,此前已几乎停摆的龙骑自行车彻底丧失了存在的必要。黄先生发现,青山的几十个龙骑自行车站点,并未被清理,成了人行道上的阻碍,有的干脆成了早餐店、杂货铺。

长江日报记者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发现,咨询龙骑自行车站点如何处置的留言有不少,留言者大都希望能尽早清理,不再占道。

1月22日上午,记者利用手机导航,走访了一些龙骑自行车点,其中园林路绿景苑站、旅大街站等站点,已不复存在,49社区站则被包进了施工围挡中无法查看。

建设一路钢花中学站,保存比较完整,堆放了一些龙骑自行车,大部分已损坏。在建设四路中百超市站点,记者费了很大周折,才在一个小吃摊搭的帐篷边,找到已破旧不堪的自行车站点,里面12辆龙骑自行车,无一完好,随意挤在站点里。

青山区城管委相关人员透露,龙骑公司的免费公共自行车在青山的运营设施已日趋老化,缺乏正常维护保养,基本处于停运状态,加上共享单车已普及,这些公共自行车已逐渐被市场淘汰。其中,部分站点在之前的亭棚整治、海绵城市建设及地铁施工时,被城管部门拆除。

目前,龙骑公司的协议期限已于去年12月31日终止,青山区城管委和行政审批局已停止对龙骑公司占道证的审批。但该公司表示仓库装不下这么多车,且还涉及到资产清算的问题,因此剩余站点目前还没拆,相关情况已经上报,正在协调研究下一步善后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