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九火车票今天开售 节前武汉往多地车票售罄
2018-01-16 15:3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预售规定,16日中午起,旅客就可购买今年除夕放假前一天的车票了。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28天。

16日上午10时,记者在12306网站查看武汉前往全国各地的车票,发现春节前一周,武汉前往成都、重庆、南宁、乌鲁木齐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前往厦门、哈尔滨、西安、兰州等方向的车票也十分紧张,至北上广深等地则还有不少余票。省内方面,武汉至宜昌、恩施、十堰、襄阳方向也仅有少量余票。

不少旅客存疑,为什么按照预售期30天一早就守候在电脑前抢票,却没见系统放票?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车票是根据旅客购票乘车站的起售时间预售。武汉三大火车站的起售时间分别为:汉口火车站始发列车每天12:00起售,武昌火车站始发列车每天12:30起售,武汉火车站则为13:30起售。其他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可到12306网站查询。

铁路部门介绍,抢票成功率较高的时间段通常在开始放票的半分钟内。春运期间,12306网站放票时间点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另外,开车前一天的12:00-13:00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

此外,从2018年1月18日起,高铁动车互联网订餐将有重大调整。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这意味着,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甚至可以在车站候车时,再决定是否订餐。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可能带来的损失;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对需求旺盛方向尽最大可能安排加开列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