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00多名大学生比拼写春联 她的字当选了人气王
2018-01-13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蒋千敏 刘明杨 张一凡)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一项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传统。1月12日晚,由武汉15所高校500余名学生参与的“名校春联大评比,新春心意齐放送”活动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会堂举行,一副副富有创意的春联展示了大学生的风采。

当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等十五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240余人次以选手身份参加正式比赛,最后由各校领导、团委老师、社团骨干人员评选出28副作品参与决赛。据介绍,活动评分规则春联内容50%,书法水平50%,鼓励各参赛选手进行内容创新,突破传统春联书写的内容局限性。

在12日晚的总决赛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武昌理工学院播音1602班学生刘贝媛在比赛中写出这样一副对联“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 ,内容富有创意,字体苍劲有力,得到了全场最高分466分,同时刘贝媛同学也是网络得票的“人气王”,最终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刘贝媛从小便热爱书法,后来遇见一位书法导师,自己的书法之路也从那时起航。“提起毛笔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握住了世间最美好的东西。练习书法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陶冶情操,也更是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她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