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泳军新年首战告捷 湖北两将收获两金
2018-01-13 09:33: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泳军2018年的首秀,中国队在首个比赛日初战告捷,共夺得3金1银。其中,我省名将闫子贝在男子200米蛙泳中以2分10秒33夺冠,而上升势头正猛的14岁湖北小将彭旭玮以2分08秒17摘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

去年底,中国队大部分主力赴美集训。参加奥斯汀站也是为了检验这次集训的效果。此前,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此次赴美训练是提高我省选手个人能力的好机会,对争夺亚运会资格的闫子贝和彭旭玮而言非常重要。12日除闫子贝和彭旭玮斩获金牌外,去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崭露头角的小将李冰洁也拿到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在大批美国国手参赛的情况下夺得3金,也证明了近期的训练效果。

在奥斯汀泳池,彭旭玮的主要对手是同样被视为美国未来之星的15岁小将雷根·史密斯和17岁的卢克·泰勒,两人个人最好成绩均达2分07秒多,而彭旭玮在天津全运会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为2分10秒51。经过4个月的训练,彭旭玮预赛就以2分09秒36排名第一的成绩杀进决赛,决赛中,她和两位美国选手三箭齐发,游完100米便一直保持领先,直到最后触壁。而这一次,她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秒多。

闫子贝同样以预赛第一晋级男子200米蛙泳决赛,面对里约奥运会亚军、美国选手安德鲁·威尔逊和普雷诺特的双面夹击,闫子贝后半程发力确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夺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