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播间|武汉至少有20条道路可实施潮汐车道
2018-01-12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李春 摄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1月12日下午,政协委员、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武汉分院院长崔铁万,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王升才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就网友关心的两湖隧道建设、潮汐车道设置等问题进行解答。王升才透露, 2018年还将继续推广潮汐车道,根据评估,全市有至少20条道路可实施潮汐车道。

王升才介绍,潮汐车道是根据不同流量、流向采取的一种交通组织方式,双向六股道且双向车辆不均衡的路段才适合实行。武汉目前在中北路、珞喻路傅家坡设置了潮汐通道,2018年将继续推广。

直播中,网友对东湖-南湖隧道表示关注。蔡新元表示,武昌人口密度大,人口分布不均,并且缺乏南北向交通疏散的通道,南北纵向骨干网络分布不均匀,交通压力非常大。根据实际测算,两湖隧道将对南湖、光谷、青山等人口密集区的交通有极大的缓解。

两湖隧道全长14.8公里,崔铁万建议,隧道要科学合理地设置出入口,避免出现“到了目的地却出不去”的情况。同时,在建设中,不能只注意快速交通,更应该关注出入口的交通疏解问题,微循环的配套改造也要同步考虑。

蔡新元介绍,2018年,除两湖隧道,武汉正在计划、开建一批隧道和道路。比如黄海路隧道,全程3.44公里。武昌将建和平大道南延段,从中山路到张之洞路共2.3公里,可缓解临江大道、武昌火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在雄楚大道的书城路堵点,2018年将开建一条从雅安街到文荟街的820米的通道。还规划从鲁磨路建一条隧道,下穿东湖,在三环线接入花山新城,这条路可以让花山新城的居民更便捷地到达城市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