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路长港路口没红绿灯斑马线 行人过马路提心吊胆
2018-01-12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车流中,市民跑起来过马路。记者杨荣峰摄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12车道宽的路口没有行人红绿灯,没有斑马线,也看不见车辆红绿灯,行人什么时候能过马路,感觉要靠猜靠运气,也不安全。”去年12月15日,常青路长港路路口的地下通道封闭施工,工期约两个月,许多市民网上留言反映,这处位于交通要道上的路口,无行人交通设施,过个马路真难。

12日中午,记者来到常青路长港路路口,此处原有的地下通道正封闭施工,施工围挡上张贴的通知称,“施工工期从2017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0日”,行人只能从地面层横穿常青路。

记者观察到,此路口为双向12车道,行人无法一口气过完马路,只能先从路边走到马路中间,等候一段时间后,才能继续走到马路对面。

记者随后对该路口车辆信号灯的信号配时做了粗略统计:双向红绿灯循环一个周期约为112秒,其中只有22秒时间内,双向均为红灯无车辆通行,记者实测过马路需要40秒,老人和小孩过马路则更慢。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没有行人红绿灯,没有行人斑马线,且车辆信号灯被设置为斜向45度,加上红绿灯有遮光罩保护,行人无法看见车辆信号灯。

对于市民的反映,江汉区交通大队回复称,常青路长港路口是临时的交通组织,常青路高架施工完毕后,长港路口将封闭,长港路没有平面过街设施,新湾路口将会修建一座人行天桥,长港路口现在有一条人行地下通道,目前正在美化施工。

“地下通道还有近一个月才能重新开放,这一个月内,我们过马路都要靠猜吗?”市民朱先生说,这个马路12车道,不好把握时间,比如,刚走完3个车道,车流就启动了,只能匆忙小跑至马路中间,等到下一波车辆红灯时,再继续过马路。虽说这个路口以后会被封闭,专门建个行人红绿灯有点浪费,但可以设置一个临时的行人红绿灯和斑马线,这样过马路时心里也会有底一些。现场探访中,许多市民的想法都和朱先生相似。

对此,江汉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对行人过街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下一步将会在这个地方设置临时行人过街设施,并增加警力,指挥行人过马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