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陈伯华明年诞辰100周年以此契机振兴汉剧
2018-01-12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政协委员王荔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记者金振强 摄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去年1月,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首次提出振兴武汉‘戏码头’这一文化建设课题,非常及时地为‘复兴大武汉’赋予了文化建设的新内容。”市政协委员、武汉汉剧院演出团副团长、一级演员王荔建议,大力弘扬汉剧文化 ,振兴武汉“戏码头’。

武汉“戏码头”源于汉剧。汉剧不止是湖北戏曲的代表剧种,而且被称作京剧母体之一的古老剧种。王荔认为,振兴武汉“戏码头’的首要涵义应是振兴湖北汉剧,将汉剧作为湖北和武汉的一张文化名片。开设以宣传汉剧、振兴武汉“戏码头”为主旨的戏曲栏目,加大对武汉汉剧院出访国外的演出活动及汉剧新生代演员深入大学院校、下乡演出等活动的宣传报道;利用2019年陈伯华诞辰10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汉剧艺术节、汉剧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推出大型宣传图书《汉剧》,让国内外更深入地了解汉剧;在六渡桥清芬路的清芬剧院原址,建成 “中国汉剧博物馆”,积极争取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落户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