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登市民大讲堂分享"红色物业":实现个人价值
2017-12-18 12:3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徐江漫、郭蒙、余鹏(从右至左) 记者刘斌 摄

长江网12月1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余坦坦 通讯员卢锦锋 朱素芳) 12月9日下午,来自江汉区“红色物业”党员大学生工作队的徐江漫、郭蒙、余鹏3位年轻人,登上由长江日报与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第191期市民大讲堂,讲述他们在基层社区从事“红色物业”的故事和感受。他们在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用心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探索了“红色物业”新模式新经验新做法。

  徐江漫:“五心”服务赢得小区居民信任

现为民权街广益天下小区项目经理助理的徐江漫,入职“红色物业”以来,走到居民身边聊家常、听意见、解难事、治“心病”,成了她工作的常态。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她在当好群众“服务员”、体现“红色物业”价值方面摸索出一套“五心”服务观,即用真心换信任、用耐心换理解、用细心暖人心、用恒心筑品牌、用平常心看得失。

徐江漫说:“作为一名从事‘红色物业’的党员大学生,就要用心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的服务品牌。同时,还得保持一颗平常心,避免在经济上、名利上患得患失。”

  郭蒙:“红色物业”工作让我快速成长

担任汉兴街红光小区物业管家的郭蒙说:“近半年,‘红色物业’工作让我快速成长,帮助我初步实现了个人价值。”

“首先,我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提升。我所在的红光小区,有一对80多岁的空巢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家里的物件坏了不知道怎么办。自从‘红色物业’进驻以后,家里的水管坏了,他们会来找我们。有时,他们还会来找我们聊聊天。现在老两口的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了许多”。

“其次,我的心态发生了转变。从今年10月中旬进驻小区以来,我们先后完成了2000余户住户个人信息的收录、370余台车辆的信息登记,解决了45条投诉问题,同时配合职能部门对小区的绿化、路面、楼道等方面进行了清理与整治,让原本破旧的小区焕然一新。‘红色物业’让我实现了个人价值”。

余鹏:创新服务得到群众好评

现在江汉区汉兴街红光小区二期项目挂职副经理的余鹏,除“红色物业”本职工作外,还负责“红色物业”党员大学生工作队的组织、联络工作。党的十九大以后,他积极策划开展了“十九大入户宣讲”“慰问孤寡老人”“老年人心理疏导”等集体活动。

余鹏曾在媒体工作过,利用自己新闻专业知识和媒体工作经历,组织搭建起红色物业微信服务平台,策划了“民意回复”“物业微课堂”“每周物业投诉大数据分析”等专栏报道,还实现了“红色供水”“红色供电”等生活服务功能的接入和提供。他的这些创新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