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温情感召大学生留陂创业就业
2017-12-18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大学生们参观位于临空经济核心区的惠强公司

“卓尔青年汇”的人才公寓吸引了大学生们的目光

大学生考察团在卓尔众创空间看智能机器人表演

长江网12月1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晶 陈斯 邱舒 胡思洁 摄影王力军)12月16日上午9时30分,黄陂区盘龙城“卓尔青年汇”运动场上寒风阵阵,来自武汉6所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聚在一起参加黄陂区举办的大学生考察团“进企业、看公寓、观美景”启动仪式活动。天气虽冷,但当学子们收到黄陂区诚意准备的免费早餐、羽绒服和保暖内衣时,内心瞬间暖起来了。

  200余名大学生受邀考察黄陂

11月29日,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华中农业大学专场上,黄陂区曾邀约大学生考察团“进企业、看公寓、观美景”活动。会后,大学生通过现场登记、网上预约、高校组织等形式报名。经过十多天精心准备,黄陂区兑现承诺。200多名学生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他们都看好黄陂,希望更多了解黄陂。

作为在陂发展的大学生代表,武汉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曹逢君和“卓尔青年汇”的创业大学生杨祖强会上发言称,黄陂有优厚的人才政策、优越的创业环境、贴心的人才服务,让来陂就业创业的每一名大学生获益匪浅,“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最优成长环境坚定学子来陂信心

大学生考察团第一站来到全市首家大学生主题社区“卓尔青年汇”,感受黄陂有为青年心潮澎湃的创业激情。第二站来到了武汉临空经济核心区的比亚迪、惠强、周大福,感悟黄陂发展六大千亿板块的大气魄、大规划、大图景。第三站来到全省“三乡工程”样板项目——木兰花乡,纵享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美好生活。而第四站去的是“木兰俊才公寓”和“青春分享汇”,体验了最具品质、最饱含温情的黄陂大学生生活。“黄陂一日游”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刘家宁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表示已经完全被黄陂的优势深深吸引了,希望大学一毕业就能来黄陂扎根。

  6000名大学生立志扎根黄陂

近年来,黄陂区紧扣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区”“人才乐园”的目标,积极推进校地对接,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重点院校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全力发力“四大经济”,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目前今年已有6000名大学生在区内创业就业,其中创业大学生1000多人。

下一步,黄陂区将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聚力发展“菁英经济”“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深入践行“大学+”人才发展新模式,力争在“长江青年城”“卓尔青年汇”大学生创业街区等新型青年综合主题社区的建设和管理运营上争创品牌,争做全市标杆,真正走出一条“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学子心声

惊叹经济发展“黄陂速度”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王丹萍:一天下来,我最难忘的是参观惠强的实验室,通过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和参观生产车间,我为企业前沿的科技,充足的创造力而惊叹,为黄陂近年来快速的发展速率而惊叹。黄陂、武汉乃至中国能有这样的企业,何愁“中国制造”不成“中国智造”?未来,在黄陂区优越的创业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吸引下,这样的企业定然会层出不穷地涌现,黄陂未来的发展定会不可限量。

享受黄陂招才最高礼遇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陈鹏宇:区领导寒风中唱的那首“冬天里的一把火”以及向所有到场学生赠送羽绒服的行为温暖了我们。作为学生,我们享受到了黄陂对大学生热切关怀和招才敬才的最高礼遇。在“卓尔青年汇”参观,我们看到创业园区活力的布置,在临空工业园参观了周大福工厂精细的加工步骤及比亚迪工厂机械化的加工流程,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孵化器的过程中,我校一创业团队负责人毕畅钰与我沟通创业孵化器入驻的相关事宜,带队的杨明老师也给予了悉心地解答。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感召以及黄陂区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将会吸引一大批有青春梦想的大学生立业黄陂。

  现场花絮

  活动延时半小时开始

  200余件羽绒服免费赠学子

16日天气寒冷,风很大。原定于上午9时开始的启动仪式延至9时30开始。启动仪式上,大学生们在现场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原来,区领导迟到的原因是考虑到天冷风大,临时决定给每位前来黄陂考察的学子一份温暖的惊喜,给每人免费赠送了一件羽绒服和一套保暖内衣。

“这一举动既暖心又贴心。”在现场,武汉理工大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程沛涛接过羽绒服激动地说,没料到黄陂如此诚心和暖心。仅仅10分钟,200余件羽绒服和保暖内衣就全部送达每位学生手中。

  “冬天里的一把火”

  燃起学子心中热情之火

启动仪式上,黄陂区主要领导组成“最强阵容”诚邀青年菁英留陂创业。“黄陂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新城,是一座迸发活力的新城,黄陂是能承载青春梦想之地,是能托起青春梦想之地,是能放飞青春梦想之地!只要你们来黄陂,我们都用心爱你们。”区主要负责人动情地说。话音未落,掌声如雷。随后他又即兴高歌“冬天里的一把火”将现场气氛引爆,更是燃起了大学生们心中的一把火,大家纷纷跟着唱起来。

  备暖心小礼包

  精细安排贴心服务

大学生考察团代表、来自武汉大学的蒋晓婧介绍,一踏上去黄陂的专车,不仅有细心的随车讲解员,还给每个人准备了小礼包,里面有政策宣传册、旅游地图册、考察行程,还特别备好了早餐糕点、纸巾和水。“精心细致地安排,贴心到位地服务,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黄陂对大学生的热情与真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