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上 川大硕士要将男友“拐”回武汉奋斗
2017-12-14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川大招聘会现场。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12月14日讯(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方 阳文伟)“武汉的零门槛落户,是对大学生最诚挚的礼遇和优待。”14日,川大专场招聘会上,咸宁女孩刘淼不停地拍照片、发视频。原来,她不光决定自己去武汉工作,还想通过直播招聘会,将男友和宿舍的朋友们一起“拐”到武汉奋斗。在她看来,虽然北上深的薪水要略高一些,但武汉发展前景也非常好,“我早就想好了,毕业一定回武汉发展。”

刘淼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是四川大学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此前曾在武汉的湖北大学读本科,大四的时候已经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今天武汉来的企业里,所有需要法学专业的岗位,我都投了简历,迫不及待想到武汉去工作。”刘淼的武汉情结源自4年的大学生活,“热干面,鸭脖子,美丽的东湖,我的高中好友,这些都是吸引我回武汉的魔力元素。”刘淼坦言,生活在武汉的性价比很高,武汉宜居宜业,近年来飞速发展变化,“我已经和男朋友商量好,计划明年毕业后直接回武汉就业”。她说,“今天来的武汉企业很多,也有不少适合法学专业的职位,所以我在不停地给朋友们直播,想让她们也来现场看看。”

招聘会现场,武汉临空港城发投集团公司负责人与刘淼面谈后,双方达成了大致就业意向。 一名川大的湖北籍大三女生见到刘淼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后,忍不住询问,“不知道有没有实习岗位,如果有实习机会,我寒假愿意去武汉实习。”

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招聘负责人说,本场招聘会上,他收到了20多份简历,不少应聘者都是有心人,提前关注到了武汉的企业发展情况,武汉的留才政策,与往年到其他城市招聘不同,今年不光有湖北人,还有安徽、河南、山东等地的毕业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