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手机就想跑,武汉铁警联动20分钟拦下他
2017-12-07 20:2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铁警抓住了惯犯。通讯员田昊 摄

长江网12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田昊)一名惯犯乘车想要潜逃,接到地方公安发来协查通报时,武汉铁路公安处组织广水、花园两地车站派出所迅速联动,仅20多分钟就成功将这名流窜作案多起的“老油条”成功截获。

据介绍,今年11月,湖北省孝昌县公安局辖内多家商铺连续被盗,社会影响恶劣。当地公安机关通过勘查分析,推断这几起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嫌疑人锁定在为31岁的湖北广水男子李某。

就在警方准备抓捕收网时,11月30日上午,孝昌警方发现李某已乘上了当日K22次列车。案情紧急,情况被通报给武汉铁路公安处花园车站派出所。花园所接到协查请求,发现K22列车已驶离花园所辖区,仅剩下不到20分钟,列车就将到达广水站。

花园所立即启动联动机制,迅速将情况通报给了广水车站派出所,广水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杨斌判断李某可能要在广水站下车,立即部署警力在出站口,进行重点查堵。

20分钟后,K22列车到达广水火车站,出站口查堵民警早已将嫌疑人李某的面貌特征与身份信息牢记于心。看见冲过来的民警,李某只好乖乖就范。

对这位疯狂作案的惯偷随身携带物品检查时,从其背包内,民警查获两部来源不明的手机。

目前,李某已被移交孝昌县公安局处理。据反馈,通过审查深挖李某已交待核实了7起盗窃案件,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