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官员点赞武汉涉外警务 3年内将建20个涉外警务室
2017-12-07 13:27: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黄赤橙、李雨生)今年8月,武汉市公安局发布10项出入境便利政策,海纳外籍人才。12月6日,外国驻汉领事官员实地考察武汉涉外警务建设,积极为武汉招揽外籍人才建言献策。

6日下午,领事官员来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窗口集合招才、外专、公安等部门,可实现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外国人员永久居留证等一站式办结。该窗口已为67名外籍高层次人才、3030名外籍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随后,领事官员来到洪山区武珞社区警务室。该警务室是武汉首个标准化涉外警务室,招募了20名外籍志愿者。目前,该警务室已调解涉外案事件7起,接受外籍人士咨询398人次。据了解,3年内武汉将设立20个涉外警务室。

美国驻汉总领事馆领事陈路家表示,武汉涉外警务科技含量十足,十分人性化。有此诚意,以后一定会有更多外国人愿意留在武汉工作与生活,为武汉发展注入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