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活动贯彻了到一线、循规律、出佳作的新闻规律
2017-11-30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创 长江日报 2017-11-30 18:48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陈智)近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开展的“与时代同行 与人民同心”走基层听民声社会大调查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近6000市民填写全媒体需求网络调查问卷,为提升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建言献策。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赵振宇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调查活动很好,有效贯彻了“到一线、循规律、出佳作”的新闻规律。

赵振宇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说:“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们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从新闻媒体的角度来说,要为人民提供表达意愿的地方。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等栏目就为市民开辟了一个说心里话的地方。”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赵振宇曾在人民日报一版刊发评论《多提供讲心里话的地方》。文章提到,新闻媒体要多开辟版面、时间发表人民群众的心里话。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赵振宇教授认为,“有事好商量”中的“事”是大家的事,所以需要大家来一起来商量。在商量的过程中,有赞同也有反对,这时,听取各方意见尤为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