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黄鹤、中华鲟,军运会吉祥物为啥选了它?
2017-11-24 19:0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吉祥物“兵兵”

长江网11月2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贺亮)2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中华鲟“兵兵”面世。当天下午,本届军运会会徽、吉祥物评审委员会中唯一武汉评委王世勇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吉祥物在江豚、黄鹤、中华鲟的比拼中,最终中华鲟“兵兵”胜出。

王世勇向记者展示了他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的聘书,在评审委员会的9名委员中,王世勇是唯一来自企业界的评委,此前,他曾担任过汉马等多个会徽的评委。

“数百件参选作品中有江豚、黄鹤等,但评委会最后一致决定用中华鲟做吉祥物”,王世勇透露,在评审中初步定下有两个中华鲟的形象作为备选,一个憨态可掬,一个精干有活力,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组委会选择精干的中华鲟形象作为吉祥物。

会徽的设计元素上,最初是有“五角星”“和平鸽”“7”“两江交汇”等元素,但是后来增添了“丝带”的元素,体现中国与世界的纽带,得到组委会的肯定。

王世勇透露,11月10日接到组委会通知,发布会的时间确定在24日,需要在会上播放一部以吉祥物为主角的动漫宣传片,由他创办的武汉两点十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制作。

13天的时间,要完成一部高质量的动画短片,“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世勇说,一般制作一个短片至少需要一个半月,接到任务当天,把公司的30名骨干抽调集中在一起。

两天时间写出脚本,但是缺少军人元素,要求重来。“改稿中加入了射击、跳伞、飞行等元素。”王世勇说,时间太过于紧张,后期还会对动漫宣传片进行修改,会有更好的效果呈现给观众。

”只有十三天时间,从创意设计到成片,团队每天都在通宵,感谢团队付出。”24日下午,王世勇在微信朋友圈中向短片制作团队表示感谢。

王世勇扎根武汉创业十余年,坚持做动漫原创生产,“算是守来了风口期。”王世勇说,中国动漫的发展与人们的消费能力密不可分,以前动漫的消费群主要是幼儿,消费多为父母左右;如今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人们购买正版的能力也更强。

2016年,两点十分获得数千万元融资,此后又获得多轮融资;2017年,两点十分与峰瑞资本合作成立了武汉互娱资本,围绕文娱产业链上的动漫、游戏等优质公司展开生态投资布局,两点十分的原创动漫作品出口国外,该公司新近推出的《我是江小白》系列动漫,目前只播出了三集,点击量就已近亿,两点十分已成为武汉本土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动漫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