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表彰“熊猫大侠”
2017-11-22 14:45:00 来源:汉网

11月18日上午,为感谢“熊猫大侠”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武汉血液中心2017年度稀有血型献血者表彰活动在武汉血液中心举行。这是一场属于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大聚会,100多位熊猫侠欢聚一堂,同享荣耀。
  
  本次共表彰了140位稀有血型献血者,其中有39人获武汉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优秀成员,他们都是总献血量达4000ml以上的献血者;有101人获得武汉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热心成员,他们则是总献血量达1600ml以上的成员。
  
  据了解,RH阴性血,在汉族人群中只有3‰,因稀有被称为熊猫血。而拥有稀有血型、又能献血救人的人,被人们送了个可爱而又含有敬意的称呼“熊猫大侠”。按人群比例,江城约有3万名稀有血型者。2002年开始,武汉血液中心在全国率先建立“稀有血型者联谊会”,现在名字叫“稀有血型爱心之家”,从最开始的54名成员,到目前有800余人。爱心之家的成员都立志当“熊猫大侠”,他们承诺:“只要有需要,随时叫我。”如今,“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按照人群细分为社会群、高校群、准妈妈群三个QQ群。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我市熊猫侠共捐献血液3761个单位(752200毫升),其中全血3321个单位,成分献血440个治疗量。
  
  文:王腾 何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