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卖古董玉乌龟旁人都说好 女子被骗走金项链
2017-11-14 11:1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王辉 实习生陈依然)“高价古董”街头贱卖,一群托儿扮演路人帮腔都说“这是好东西”。市民曹女士中招,金项链被骗走。13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硚口警方获悉,宝丰派出所将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11月7日7时许,硚口区公安分局宝丰派出所接市民报警:在同济医院旁买了一个假的古董玉乌龟(号称“八仙过海”),一条价值人民币7000元的黄金项链被骗走。

民警胡宏辉、邵帅迅速赶往现场调查。经询问,受害人系45岁的曹女士,当日上午7时许,曹女士到同济医院旁边给正在住院的丈夫买早点时,被一个60多岁男子叫住,并给她看一个浑身是土的乌龟状器件,说是刚出土的古董玉器,叫“八仙过海”,值几十万元,现在只卖3000元。

此时,围过来几个人帮腔说“这东西很值钱”,曹女士很快被迷惑,相信了这些人的话,苦于身上没有现金,男子就让她用脖子上的金项链作抵押,让她回去取钱来换项链,等曹女士取钱返回时,那伙人早已不见踪影,这才发现被骗了。“这条项链是老公送我的,价值7000元呢!”曹女士又伤心又后悔。

民警胡宏辉、邵帅调取周边录像,发现案发地系监控盲区,遂根据受害人描述展开调查走访。民警搜集可疑人员信息,曹女士辨认出卖假古董的嫌疑人,还辨认出围观帮腔的相关人员。民警将嫌疑人的信息,通报给其他民警和警务站一起协查。

11月10日上午7时许,这伙人又在同济医院旁出现,只不过这次不是卖古董,而是假扮成了“算命和尚”。当宝丰派出所民警布控时,这伙假和尚却因一辆意外路过的警车而躲藏起来。上午10时许,这伙人再次出现,布控民警一围而上,抓获假扮和尚的陈某(男,64岁,湖北黄梅人)以及在旁做笼子帮腔的潘某(男,54岁,湖北武汉人)等4人,当场查获冒充和尚所用的假僧衣、佛珠、铜钱手链、玻璃佛吊坠、手机等作案工具。

经硚口警方调查,这4名嫌疑人均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在审查过程中,4名嫌疑人谎称互不相识,企图蒙混过关逃避打击。民警细心工作,揭穿嫌疑人的各种谎言。据嫌疑人交代,号称价值几十万元的古董玉器,其实是他们花50元买的假货。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