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幼师不幸患白血病,众人接力捐款
2017-11-13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3日讯(长江日报 通讯员温润 吴永寿)12日下午,汉阳区永丰街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永江和社区群干匆匆来到武汉协和医院内科住院部,将5万元爱心款转交住院治疗的白血病女孩张缘的手中。此时,社区干部已陆续为张缘送去善款90200元。希望能够集众人之力,挽救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

1991年6月,张缘被永丰街仙山社区郭家湾张本社、刘先桃夫妇领养。

刘先桃靠摆摊卖香纸蜡烛贴补家用,张本社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平日里无法劳作。虽然家境有些贫寒、清苦,但夫妻俩却将小张缘视如己出、呵护有加。

2015年,24岁的张缘考入了蔡甸区新农幼儿园工作。2017年5月,她在体检中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一家人陷入痛苦中。

张缘从5月开始住院后,已经进行了4次化疗,高昂的医药费压得这个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喘不过气来。

为节约费用,张缘回到家中休养。患病的爸爸东奔西走,到处筹钱为女儿治病。今年11月,张缘再次因病情加剧而住院,女儿病情的不可控,高额医药费让全家人心忧如焚,束手无策。

11月3日上午,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永江得知张缘的情况后,经过商议,决定举办一次募捐活动,社区群干及居民代表、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

新八建集团是仙山还建房的一个建筑商,其负责人喻友旺获悉后,被张家人的善良、坚韧所打动。10日上午,他委托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将5万元送给张缘,并希望她能积极乐观,早日康复。

张缘生病后,其所在的幼儿园一直为她保留着职位,从未中断她的工资、医保、社保等待遇。

接过众人的爱心款,张缘感动落泪,表示“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回报社会,感恩好心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