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探秘之旅”助力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
2017-11-13 15:51: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13日电(罗畅)11月12日—18日,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在武汉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健康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百胜中国协办,中少发展文化交流中心、食安在线网承办。
  
  作为武汉百胜中国的专场活动,11月12日,肯德基携手武汉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开展肯德基“探秘之旅”活动,武汉的青年企业家带领孩子走进肯德基后厨与物流中心,全面了解肯德基所用食材的储存、运输、食品制作等细节。
  

\
  小朋友合影。
  
  武汉物流中心 打造高质安全的食品输送线
  
  探秘之旅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东西湖的百胜中国武汉物流中心。在这里,百胜中国武汉物流中心的管理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探秘团”成员,并带领大家一探究竟。超过5000㎡宽阔的干仓让探秘团同学们眼前一亮,七米多高的立体货架上整齐有秩的储存着一箱箱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食品原材料。

\
  参观物流中心。
  
  参观过程中,物流中心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为大家介绍百胜物流中心的干仓、冻库、冷冻码头及“全程冷链”的作业流程,并对“探秘团”的提问一一作出专业解答,“大家所看到的四色标签是‘百胜专用的栈板标签’,红、蓝、绿、白,每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进货时间,以配合‘保质期先到先出原则’。”
  
  “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物流中心,原来物流链中的食品安全也有这么多的知识。通常我们吃到的炸鸡和汉堡就是通过专业的冷链运输运送到餐厅。今天真的学习到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作为本次探秘团成员,大学生代表小余说道。
  
  膳食多样性 吃动两平衡
  
  参观完百胜中国武汉物流中心,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大家接着来到肯德基餐厅探秘。午餐过后,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范承涛和现场的小朋友及其爸爸妈妈分享了“膳食多样化,吃动两平衡”饮食小知识,并以搭建膳食宝塔的形式让小朋友直观地学习膳食的多样性。
  
  互动环节,小朋友根据学习到的“膳食”小知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动手搭配,DIY出了平时喜欢吃的肯德基汉堡和必胜客比萨。“保证膳食的多样性才能吃的健康。作为小学生,正是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不挑食、不偏食,并做到吃动两平衡显得尤为重要。” 范承涛跟小朋友强调道。

\
  DIY环节。
  
  “我平时不爱吃青菜,听了专家的讲解,以后我一定要多吃青菜,荤素搭配身体棒。还有,以后我会更热爱体育课的。”听完专家的分享,煜坤小朋友觉得受益匪浅。
  
  探秘肯德基后厨 美味安全眼见为实
  
  参观肯德基后厨是探秘之旅中最让小朋友期待的环节,面对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肯德基后厨,小朋友们表现的很兴奋。

\
  排队参观后厨。
  
  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小朋友全副武装,戴上了专用的帽子和围裙,并进行了洗手消毒。餐厅员工一边解说,一边给大家演示从手肘、手心再到指甲根的洗手消毒方法,并告知大家这么做是为了食品安全及避免交叉污染,这样的洗手步骤可以彻底清洗手上的细菌。在餐厅员工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冷冻库、解冻腌制区、三星水槽区以及厨房各工作站。当看到五颜六色的色彩卡时,大家看得格外认真,并对这些彩色贴纸的用途非常感兴趣,原来这是“七彩时间条”。餐厅用7种颜色分别代表一周中的7天,这样醒目的标识,是为了方便在食材保质期上的检查与管理,每件食材都必须贴上,从而确保食品的新鲜美味。
  
  据悉,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品牌在中国内地独家经营权的百胜中国作为餐饮行业的龙头企业,倾情助力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除了组织青少年“探秘之旅”,还大力推广营养健康科普微信公众号“百食百步”(微信号:Food_Sport),该公众号平台以营养健康教育为主要目的,以吃动平衡的理念,宣扬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提供科学、专业的膳食营养和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推动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