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市9月销量迎来今年首度单月正增长
2017-10-10 15:37: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镇光荣)记者10日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武汉车市在经历前8个月单月同比负增长后,终于迎来9月单月同比正增长,武汉车市呈现复苏迹象。

武汉车市迎来“金九”

1-9月,全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24.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3.3%。虽然从前9个月来看同比仍有所下降,但降幅已由1-8月的15.3%降至13.3%,同比降幅回落2个百分点。

从9月份单月来看,新车缴税“金九”态势明显。9月份,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达3.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0.7%,为今年单月第二高销售量,仅低于今年1月的4.2万辆。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非武汉户籍人员购车上牌的便利化以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政策即将到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进一步拉动了武汉汽车消费市场。据初步统计,非武汉户籍人员9月份购车约占3-4成。

  减(免)税政策惠及市民

1-9月,全市入库车辆购置税3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8%,增收4.1亿元。同比增长及增收的主要原因是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由去年的减按5%征收调整为今年的按7.5%征收。

1-9月,全市共办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车辆11.7万辆,占征税汽车总量的48.5%,减税2.9亿元,平均每台车减税2530元。1-9月,全市共办理免税车辆4600余辆,免税1.09亿元。

  进口车降幅明显

1-9月,办理进口汽车车购税纳税申报1.3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4.64%。同比下降的比例较去年与前年的17.46%的降幅,回落近12.8个百分点。

生产型车辆增长明显

1-9月,从汽车分车型增长情况看,呈现“5增2减”情况,载货汽车、自卸汽车、牵引汽车、专用汽车、客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5%、16.3%、121.5%、35.9%、2.2%;越野汽车、轿车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2.2%、26.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