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明星握手江豚,曾因黄蜂蜇伤臀部被逆转比分
2017-09-23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3日上午,美国新生代女子网球选手劳伦·戴维斯近距离与江豚互动 记者任勇 摄

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高崇成) “武网和您共同守护江豚”几乎是每届武网的保留节目,每一次都会有一位WTA球星共同参与。这一次的主角,是来汉参加武网的美国球员劳伦·戴维斯。23日上午,她受邀参观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豚类科研繁育基地白鱀豚馆,近距离与江豚互动。清澈水池内几头江豚逗趣打闹,畅快遨游,劳伦·戴维斯伸出手与江豚握手并喂食,可爱的江豚宝宝把戴维斯逗得哈哈大笑。

说到劳伦·戴维斯,很多网球迷都知道这位还不到24岁的WTA球星,是美国新生代女子网球选手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现今WTA颜值与实力兼具的新锐球员,她从2011年开始征战WTA职业赛事,单打最高排名曾居第26位。

  23日上午,美国新生代女子网球选手劳伦·戴维斯近距离与江豚互动 记者任勇 摄

几年来,劳伦·戴维斯曾多次与两度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武汉姑娘李娜等顶尖球星对阵。不过,直到今年1月7日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站女单决赛中,劳伦·戴维斯才收获了职业生涯首座WTA级别女单冠军。随后,她又接连在多哈、迪拜两站顶级赛事打进八强,在本赛季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当然,劳伦·戴维斯最让球迷难忘的一战,是2013年在佛罗里达进行的索尼网球公开赛。比赛中戴维斯臀部意外被黄蜂蜇伤,受此影响,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反而被当时世界排名第36位的阿利兹·科内特以2比1的总比分逆转。而且因为气温很高,打满三盘后的两人都已筋疲力尽,只得双双乘坐轮椅离开赛场。不过,戴维斯并未把自己落败归罪于被黄蜂蜇伤。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豚类科研繁育基地白鱀豚馆饲养的江豚 记者任勇 摄

江豚是江豚属中唯一的淡水亚种,仅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及洞庭湖和鄱阳湖等区域中,在地球生活已有2500万年。目前,江豚资源量已不足2000头,且仍在持续下降,加强对江豚的保护已经刻不容缓。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是武汉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自1996年开始饲养长江江豚,目前生活着一个小型的长江江豚人工饲养群体。

  美国女子网球选手劳伦·戴维斯 记者任勇 摄

参观完白鱀豚馆的劳伦·戴维斯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江豚的喜爱之情,她同时也呼吁道:“这些可爱的‘长江精灵’只生活在中国的长江流域中,可是现在因为人类的活动,它们已经濒临灭绝,野生数量甚至少于1000头,我想邀请大家一起加入武汉白鱀豚保护基地,一起爱水源、护江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