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区各银行已提供17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7-09-21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胡冬冬摄

记者胡冬冬摄

会议结束后,众多小微企业业主现场与各大银行咨询记者胡冬冬摄

长江网9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黄征通讯员陈宇鸿廖昆)“小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今后银行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再大一些。”21日,由武汉市直机关工委、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百名行长服务百家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一家企业负责人的发言表达了小微企业主们的共同心声。

百名行长联系服务百家企业

上半年给予17亿元综合金融支持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搭建银政企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银政对接、银企对接,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企业”的总体部署。

今年上半年启动的“百名行长联系服务百家企业”活动中,武汉地区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共计136名省行副行级以上的行长对口联系了136家企业。截至目前,相关银行给予联系服务企业17亿元的综合金融支持,综合资金成本在6%以内,有效缓解了这些企业的融资困难。

25家金融机构搭台提供咨询

6家银行与小微企业现场签约

本次“融资对接”专场活动是“服务小微企业·助力武汉发展”主题月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是对近年来金融机构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的一次系统梳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25家金融机构主动搭台,为小微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一名小微企业主说:“这种面对面的服务非常好,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金融产品。”

据了解,湖北银监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武汉地区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地方法人银行以及各相关支行的100名行长,100家小微企业代表,以及各区(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及金融办负责人参加了专场活动。

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汉口银行等6家银行,还与相关小微企业现场签定“助保贷”“投贷联动”“高新贷”“政采贷”“税金贷”“萌芽贷”等新型融资协议。

金融机构多措并举

加大服务小微企业力度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3家银行金融机构的代表,还介绍了服务小微企业的经验。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创新推出“工银小微贷”专属信贷产品体系,涵盖十大类小微金融产品,满足客户从50万到3000万,从1年期到10年期各个阶段的资金需求。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正逐步从线下模式发展到线上,如全流程在线上完成的信用贷款“网乐贷”等等,企业可通过微信完成贷款的申请和审批。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创新涉农小微产品,与市农委、市财政局合作推出“惠农贷”“银保贷”,支持帮助涉农小微企业87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