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改变“立案难” 当场立案率达98%
2017-09-14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宋磊)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率队,视察我市法院立案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先后视察了江岸区法院永清街法庭、江汉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今年18月,全市法院收案156891件,其中9家基层法院新收案增幅超过30%,4家基层法院新收案突破1万件(不含旧件)。立案登记制实施后,全市法院共办理一审案件登记立案299658件次,其中当场登记立案293665件次,当场立案率达98%,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立案难”。

刘立勇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推进立案规范化建设,把好公正司法的第一关;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方便当事人依法行使诉权;进一步健全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机制,探索实践成果的法制化;进一步依法处理扰乱立案秩序的行为,维护立案工作秩序;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司法改革,使武汉法院能够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何艳、胡树华、丁雨参加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陪同视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