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专打硬仗”的民警累倒,实在没想到这么早就要跟他道别
2017-08-17 22: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44岁“专打硬仗”的民警累倒,实在没想到这么早就要跟他道别

  工作中的郭小军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7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夏敏超)“44岁的他是我们大队最年轻的男民警,实在没想到大家这么早就要跟他道别。”17日清晨的汉口殡仪馆里,江汉公安人口大队民警王文霞不停抹着泪,她身边,聚集着数十名分局民警,他们自发来此,送别同事郭小军。

44岁的郭小军1993年退伍当上警察,此后24年里一直在从事人口管理和治安防范工作,直到8月11日上午8时许倒在岗位上,他的桌上仍放着“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的相关工作资料。

与郭小军办公室一墙之隔的王文霞,11号早上刚上班,在大队会议室门口我碰见他问他怎么脸色不好,他只说了四个字:“我不舒服。”王文霞一分钟后走进郭小军的办公室,这时郭小军已经双手垫着头趴在办公桌上,只能发出哼哼声,王文霞和同事拿出救心丸,郭小军仍有意识,伸手接过药塞进嘴里,此后几人又喂过一次药,郭小军已陷入昏迷。

同事们拨打120呼救,8时26分郭小军就被送到最近医院的急诊室里,然而直到15日上午近9时因心肌梗塞去世,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的他再也没开口说过一句话。

年轻的郭小军在常青派出所任社区民警10年,随后因表现出色被调到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指导各社区民警进行户籍人口管理。2015年6月,在分局对辖区进行综合整治期间,他主动请缨前往人口情况最复杂的华安里社区驻点工作半年。

江汉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侯教导员回忆起郭小军在华安里的工作,忍不住红了眼眶:“那是武汉人口密度最大的城中村,当时社区居住人口超过10万,九成以上是外来流动人口。当时郭小军主动申请去华一责任区,那里私房栋数占整个社区的五分之一,白天他就在附近的小服装厂里登记打工者,晚上就爬楼登记房屋和住户。

17日,华安里居民老胡(化名)指着墙上用红色油漆喷上的“148号”字迹告诉记者,当时这个“148号”就是郭小军帮他命名的。郭小军和同事们在华安里从6月到9月,日以继夜,将房屋、人口信息采集情况汇总,并把每栋私房的构造都记录在案,辖区人口、房屋和租客信息采集录入率达到100%。此后,华安里的综合整治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刚高考结束的儿子14日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然而郭小军再也看不到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