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需要杨汉军这样的拼命三郎
2017-08-1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同志,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2017年8月9日22时30分因公牺牲,享年55岁。(2017年8月11日《长江日报》)

杨汉军同志病誓了,才55岁的年龄,就病誓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了,这样的事件出现让广大百姓相当惋惜,在地方政府部门出现这样的好干部,如今正值工作中的壮年,却过早地离开人民,这对于政府来讲是一个严重的损失,这对于广大百姓来讲,失去了一位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称杨汉军同志是党的好干部可谓是当之无愧,在为党和政府工作中,真正是拿出了“拼命三郎”的劲头,如果不是相关媒体报道其个人事迹,任何人也不会想到,在短短的11天时间里,为了完成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辗转18000公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说明他每天都要出行1000多公里,这样高的工作强度,一个普通人怎么受得了呢?尤其是如他这样的中年人,平时身体少,工作多,身体健康肯定存在什么隐患,更应该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可是他为了工作自己没有做到,真是把工作放在了人生的第一位。

在这11天里,行走18000公里,他都做了什么工作呢?他远赴波兰、以色列、俄罗斯,推介“资智聚汉工程”。这一工程是武汉市2017年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重点工程,他作为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向国外推介宣传武汉,武汉市的发展情况,生态环境、区位地域、科教人才、工业基础、战略机遇等优势,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平台、服务、环境等情况,为武汉的招商引资,为武汉经济的全面发展尽心尽力。

正是他在工作中忘我地工作,时刻把政府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忽视了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结果在工作中积劳成疾,引发了心脏病,经抢救无效,病誓在工作岗位上,杨汉军同志的事迹让人动容。

时代需要杨汉军同志这样的好干部,他们在工作中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面对政府的工作有一个拼劲,面对政府的工作拿出百分之百的劲头,才让时代干部的最美得以彰显。

如今杨汉军同志,离广大百姓而去了,党和政府失去了好儿子,广大百姓也失去了好干部,应该是当今时代官场的一大损失。可是我们也坚信,杨汉军同志的事迹,经过媒体的大力宣扬下,一定能够引起涟漪效应,一定会有更多的领导干部向他学习,努力做好自身的工作,让更多的杨汉军出现,让更多的拼命三郎出现,让好干部永远与时代争辉,扮靓改革时代。(冯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