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中间有人倒下手脚抽搐 公交司机停车搀扶 市民纷纷避让
2017-08-17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路中间有人倒下手脚抽搐 公交司机停车搀扶 市民纷纷避让

  公交552路司机胡正峰和两位热心市民搀扶男子(视频截图)

长江网8月17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颖 孙桂云)开车运营途中,看到有人躺在道路中间且手脚不停地抽搐,武汉公交552路司机胡正峰毅然停车上前,在两位热心市民的协作下将其搀扶到路边安顿好。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8月15日下午的汉口江大路九万方公交车站附近。胡正峰当时所开的552路公交324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也完整记录下了这一幕。

监控视频显示,15时19分许,胡正峰驾驶552路车行驶在江大路上,即将到达江大路九万方公交车站。此时,车头正前方10余米远处的江大路上,一年约二三十岁的男子侧躺在道路正中间,手脚不停地抽搐。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事发路段有3股车道,路过车辆和骑车市民纷纷选择避让。

见此情形,胡正峰当即停车观察了数秒后下车,一同下车的还有车上一位女乘客。15时21分许,胡正峰和这位女乘客上前搀扶起该男子。其间,此前在车站站着的一位中年男市民也跑上前来协助。3人将该男子搀扶到车站边的人行道上,中年男市民还从路边商店借来一个板凳让该男子坐下。

“把他扶到路边后,看他嘴角流口水、身体抽搐,猜测应是发病了。”34岁的胡正峰说,依据经验,他当即用手给该男子的后背从上往下顺着拍打了几遍。胡正峰说,他当时还跟该男子说赶紧跟家里人打个电话,“他点了点头”。

据了解,事发时,胡正峰一下车就拿出了手机准备拨打120,“但当时听到附近一位市民应是正在联系120或110,所以也就未继续再拨打。”安顿好该男子后,因车上还有乘客,胡正峰随后上车继续运营。

“碰到当天这种情况,我确实没多想,就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帮一下。”胡正峰8月17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胡正峰是土生土长武汉人,今年7月刚入职武汉公交,此前在武汉一家银行工作了7年,是一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