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武汉这周多云有阵雨,天气预报目前判断不了“秋老虎”来不来
2017-08-17 22: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17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董子昂 张子琪 通讯员吴孟洋)8月已经过去一半多,夏天收起滚烫的热情。立秋之后,湖北的雨水有点多。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仍然是多云夹杂阵雨的天气,气温也将小幅上升,闷热模式继续。预计周末最高气温将达到34℃,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伞,还要注意防暑。

从武汉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未来三天武汉仍会有局部的分散性阵雨。“分散性阵雨”是指降雨就像“打游击”,出没没什么规律,而且短时间强度还比较大。气象专家介绍,立秋以后,副热带高压暂时性减弱,加上冷空气不断偷袭,所以很容易引发午后雷阵雨,时不时就会下一阵。不过,所谓的“午后雷阵雨”,却并不一定下在“午后”,它的时间范围可以从午后一直延长到夜里;下的地点也很局部,经常会“东边下雨西边晴”。

再过几天,这长达40天的三伏天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武汉目前平均气温在28℃附近,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到22℃以下要等到9月中旬以后,也就是白露节气前后。最近一段时间高温不在,是因为副热带高压暂时“休息”,而如果未来副热带高压再次增强的话,就会出现老百姓说的“秋老虎”天气。

专家提醒,此时是夏秋的过渡期,早晚温差加大,市民不宜过度进补,应多吃消暑清热、化湿健脾的食品,适当增加睡眠,增强体力,避免旧疾发作。

具体预报:

18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5℃-33℃,偏南风2到3级;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偏南风2到3级;19晚上到20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5℃-34℃, 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