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楚大道上这个十字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被隔断,部分绿化带将被硬化
2017-08-17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17日讯(记者刘海锋 摄影记者刘斌)市民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sqzgzb.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网民:雄楚大道与珞狮南路十字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被两边的绿化带隔断,自行车、电动车甚至行人过马路后,很容易跟转弯的机动车挤到一起,非常危险。

  部门办理:将硬化部分绿化带方便通行

雄楚大道上这个十字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被隔断,部分绿化带将被硬化

  

雄楚大道上这个十字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被隔断,部分绿化带将被硬化

  

雄楚大道上这个十字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被隔断,部分绿化带将被硬化

  (17日,珞狮南路尤李立交桥下南北向,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被绿化带与铁网截断,行人与非机动车借机动车道过马路。记者刘斌 摄)

  刘先生是狮城名居业主,该小区位于珞狮南路与雄楚大街交叉口。据刘先生介绍,BRT开通后,最开始尤李立交下的十字路口并没有横穿BRT车道的非机动车道。后来地面划线后,不少行人及非机动车从此通过,不过他发现,两条横穿BRT车道的非机动车道,均被导流岛上的绿化带阻隔,行人和非机动车必须绕到机动车道后才能拐入非机动车道。“这种设计显然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

  8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条南北走向的非机动车道确实被绿化带所阻隔,行人和非机动车必须绕过绿化带才能进入非机动车道。

  收到网民反映的问题后,洪山区园林局进行了实地调查,该局规建科相关人员称,经查,雄楚大道狮城名居路口段花坛是武汉桥建集团建设项目,暂未移交园林局管理,但区园林局已与该项目管理部门取得联系,桥建集团管理部门表示同意协商此事。

  8月17日,武汉桥建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条非机动车道是BRT开通后为确保非机动车过街,应交管部门要求增设的,经过核实,尤李立交下方路口导流岛绿化带确实与非机动车道相冲突。目前,通过与设计单位协商,拟将该导流岛处影响非机动车道的部分绿化带采取硬化形式,以利非机动车的通行。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网民刘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