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痴呆婆婆换乘上错车,公交司机接力帮爹爹找回老伴
2017-08-17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七旬痴呆婆婆换乘上错车,公交司机接力帮爹爹找回老伴

长江网8月17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李立晏杰)公交车加油时,婆婆换乘上错车。17日,在两位736路热心司机接力帮助下,患有痴呆症的婆婆回到老伴身边。

16日上午9点许,560路公交车在东西湖五支沟加油站加油。张爹爹和老伴毛婆婆,随车上乘客都下车等待。加好油后,张爹爹突然发现身边婆婆不见了。再一看,一辆加好油的736路正徐徐驶离加油站,“坏了,婆婆今年71岁,她有老年痴呆症,怕是把736路当成560路……”

张爹爹情急之下,顾不上再坐560路,当即找到另一辆准备加油的736路,向司机杨威求助。杨师傅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走到加油站外,用手机与调度取得联系。后方调度人员通过GPS平台查找车辆位置,随后联系上司机余庆文,指示他停车寻找婆婆。“哪个是560路车上转乘的婆婆?”余师傅在车上连续高喊,但无人应答。

此时,张爹爹让儿子开车,将自己送到736路终点站等待。爹爹称,太婆患病后,只知道自己名叫“毛友林”。后方赶紧用短信平台通知余庆文。余师傅在靠边后,在车厢内连叫十几遍婆婆名字,毛婆婆这才应声站出来。随后,余师傅特意安排婆婆,坐到驾驶室旁,将其安全带回主站。此时,已离婆婆走丢有一个多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