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商场吵架女的欲跳楼,民警“公主抱”化险为夷
2017-08-14 20:4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夫妻商场吵架女的欲跳楼,民警“公主抱”化险为夷

长江网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万信立 宗姚琪)夫妻商场吵架,妻子将孩子甩给丈夫后,跑到商场顶楼欲轻生。13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对夫妻吵架,差点酿成悲剧。幸运的是民警及时赶到,一个“公主抱”将女子救下,化险为夷。

8月13日16时许,永旺警务站民警余墨和辅警鲁应波在商场巡逻,手中电台突然传来紧急求援声。“有个女子在五楼顶外墙边坐着,不停地哭,好像是要轻生……”商场保安金某急了。

现场不少车主围观,民警赶到5楼,不由吸了一口冷气:只见一名身穿深蓝色T恤的女子坐在楼顶外墙上,墙仅有1米5高,宽10多厘米,女子坐在围墙上摇摇欲坠,一言不语,对于保安劝阻毫不理睬。

“都散了,别看了!”民警余墨立即疏散围观车主,为女子“解压”。紧接着,辅警鲁应波缓缓靠近铁丝网,边走边劝:“我们是开发区公安,你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们说,我们会帮助你,冷静点,不要急,有什么事大家一起帮你解决!”

靠近铁丝网后,余墨给鲁应波使眼色,让他从左边策应。鲁应波心领神会从左边一侧,缓缓地绕过铁丝网,沿着墙边与铁丝网间隙的小道,缓缓靠近。走到该女子旁边后,鲁应波果断一把拉住女子手臂,但险些被她甩开;见状,鲁应波连忙将一只手挽住她的背,另一只手抱住她的腿,一个“公主抱”,将蓝衣女子抱下围墙。

夫妻商场吵架女的欲跳楼,民警“公主抱”化险为夷

女子被带回警务站途中,民警正好遇到了前来找寻妻子小程的丈夫小刘。经询问,原来两人周末带着孩子来永旺商场购物,在逛商场时候两人起了争执。吵着吵着,小程将手中抱着的孩子交给了小刘,转头往永旺商场A馆方向赌气走了。小刘沿路寻妻,正好碰到解救成功的民警一行。

夫妻商场吵架女的欲跳楼,民警“公主抱”化险为夷

在永旺警务站,民警对小程劝说后,丈夫小刘也给妻子当场手写“保证书”,恳求妻子原谅。据悉,保证书中写着“以后多分担家务,再不给妻子过大的压力”。原来,夫妻俩的孩子才1岁多,在商场逛时,妻子抱怨又要上班,回家又要带孩子。两人互不相让,吵了起来。

看完丈夫的保证书后,妻子态度这才缓和下来,两人带着孩子回了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