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乘地铁拒不接受安检受处罚
2017-08-13 10:5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彦实习生余睿)乘地铁进站前接受安检,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市民的自觉,但仍有极少数人不配合安检。最近,江城连续发生两起乘客拒不安检的事件,当事人均受到处罚。

10日下午5点,乘客彭小姐准备在3号线体育中心站乘坐地铁,经过安检口时彭小姐拒不接受安检。经安检员屡次劝告,无奈接受安检。通过安检后,彭小姐认为安检员此举让她失了面子,于是从安检机内取包后,折回安检口打了安检员一个耳光,最终彭小姐被带至警务室,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昨日,1号线古田四路站也发生了类似纠纷。上午9点,该站一名女性安检员正在引导乘客接受安检,此时,一男乘客表示拒绝接受安检,并伸手将安检员推倒在地,造成其脸部摔伤红肿、手腕扭伤。车站工作人员当即报警,男子声称自己乘车赶时间,待警务人员到场指出问题后,其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经协调处理,该乘客将赔偿安检员2000元。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依据《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乘客应当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接受安全检查的,安全检查人员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强行进入车站、乘车或者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