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商事窗口推无差别审批 营业执照网上办当天可拿电子版
2017-08-11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通讯员陶涛 马尔克)营业执照可网上办、延长服务时间、帮办人员提供咨询……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窗口在探索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的过程中,推出系列举措。10日获悉,上半年该窗口新登记注册企业5595户,新增企业注册资本247.16亿元,中心城区排名均位列第一,被授予“全省商事登记改革先进单位”。

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是武昌区全面深化区级行政审批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承担着全区各类企业市场主体的名称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等事项的受理、审批及服务。其商事登记窗口最为繁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窗口已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线上线下无差别审批”,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人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云端武汉·武昌区政务服务大厅”完成公司设立网上核名、相关资料上传、营业执照申办,当天就能拿到电子执照,同时可要求颁发纸质版营业执照。

“网上办营业执照很方便,不需要到处跑,既节省时间又节省精力”,有过实际体验的企业法人代表罗先生告诉记者。

商事登记窗口还引进邮政快递,为申请人提供及时寄送相关行政审批文书和证照服务;延长服务时间,安排相关人员提前介入协助预审;对于特殊申办人的加急需求,窗口工作人员会主动留下联络方式,电话指导企业和市民遇到的问题。此外,商事登记窗口还走出办公地点,开通“楼宇服务直通车”,到创新创业企业集中的办公楼讲解商事登记的相关政策法规,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有效建议,还为解决部分企业办公场地不足,帮助协调科技孵化器、创新基地对接场所资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