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江夏交通大队 街头执勤侧记
2017-07-30 09:33:00 来源: 武汉晚报

7月中旬后,武汉气温持续走高,然而有一群人,他们头顶烈阳,脚踩灼土,饱受尾气“烟熏”和烈日“蒸烤”,即便挥汗成雨、湿透衣衫,依然指挥若定,他们就是江夏交警。日前,记者拿起相机,拍下了他们战斗在一线的镜头。

皮鞋热脱胶,一个月得换两双

■采访地点 江夏区北华街烟草局十字路口

■采访对象 城关交警中队副队长张浩

在马路现场,记者看到张浩的手肘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痕,于是问道:“你右肘上的伤怎么回事?”张浩显得轻松:“已经习惯了,每年夏天都这样,这几天太阳太毒,一不小心给灼伤了,不要紧,每天擦点药,过几天就好了。”

据张浩介绍,城关中队民警每天上路执勤时段一般是早7点到晚7点。在早上7点半到8点半、晚上5点半到6点半高峰时段还会加派人手,因为地铁27号线在建中,在容易出现拥堵的十字路口都会重点部署警力。张浩说:“地面温度太高,时间长了,再好的皮鞋都会受热变形甚至脱胶,一个月下来,有些队员得换两双皮鞋。”

参警20年,平均一周回一次家

■采访地点 金龙大街向阳村路口

■采访对象 庙山中队长胡正卫

27日中午,烈日当空,在江夏金龙大街向阳村路口,记者看到正在执勤的胡正卫,蓝制服正向下滴汗。

“夏天,衣服滴水是常事,每到下午高温时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在新建的沥青路段,烤溶的沥青有时把我们的皮鞋都粘住了,有的队员脚上都烤起了水泡。因为队里人手紧,这些困难,我们只能克服。”胡正卫说,庙山中队近段时间主要对大货车及客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每2小时一班岗。一班岗下来,能查处约20起违法车辆。现场执勤的辅警告诉记者,参警20年的胡正卫,一周只能回家一次。

半天调处4个刮擦事故

■采访地点 五里界街办事处路口

■采访对象 五里界中队民警王英钊

“感谢王警官,我现在心里舒服多了。”27日下午5点左右,在五里界街办事处路口,一名李姓电动车主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前他驾车经过这个路口,被一辆右拐的面包车刮到。尽管人和车都没事,但面包车司机没有道歉,他就是心里不爽。中队民警王英钊出现场后,几句话就把电动车主火气平熄。在现场,面色黝黑的王英钊告诉记者:“忙呢!你看我上午出了4个碰擦的警情,事情虽小,但是有警必出,我上午都磨破了嘴皮子,现在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呢!”

图文/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李鹏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