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上升用水下降 可口可乐一年节水13万余吨
2017-07-30 09: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张军 陈亮武)28日,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公布数字: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每生产一吨饮料的耗水量由过去的2.7立方米下降到1.51立方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于1994年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厂至今,年产销量比建厂初期翻了四番。公司负责人称,作为用水大户,自建厂以来,“节约用水”就被纳入企业目标,截至目前,已连续八年获得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称号。

据介绍,公司通过中水回用、工艺水超滤回收、软化水回收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实现产量逐年上升、用水量逐年下降的良性循环,年节水能力在13万吨以上。

以易拉罐生产环节为例,引进的离子气冲罐工艺,代替此前的水冲洗落后工艺。仅这一项技术,就能实现年节水3000余吨。

为了实现中水利用率最大化,今年,可口可乐公司继续投资400多万元,对污水深度处理设施进行了优化改造。

如今,深度处理后的中水可用于厂区卫生间冲厕、园林绿化等方面,年度利用量达54000立方米。今年6月,这一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我市节水技术示范项目。

市节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示范项目必须有先进的节水技术且节水效果显著,并在行业中有一定示范性。目前,全市的节水技术示范项目近20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