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捡起孙女地铁上撒的薯片 教育专家:身教比言传更有效
2017-07-24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武汉晚报

(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向洁)言传重要,身教更重要!当孙女不小心将薯片打翻在地铁车厢中时,奶奶二话没说,弯着腰,细心地将碎薯片一一捡起,以保持地板干净。奶奶的这一行为,受到众多网友称赞。

22日,@武汉地铁运营 发了一条配图微博,称薯片不慎被小孙女弄落在地,为了不影响他人,奶奶弯下腰,直接用手将薯片碎屑捡起来,放入随身的袋子内。

@武汉地铁运营 的小编说,要为奶奶的行为点赞:“社会公德从我作起,点滴小事也能感染人心。”

众多网友对奶奶的行为,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赞美。当然,也有网友称,奶奶应该鼓励孙女自己将薯片碎屑收拾干净。

就家长应如何教育孩子做事做人,网友进行了讨论。

WWW老叶:这样的家长确实应该赞扬 ,因为素质低的家长也不少。

靠谱同学等风来a:棒棒的,这样的家长,才会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LawrencesLin:晕,这难道不是应该的么?

神幻琉璃:应该啊,也值得表扬啊!

小唐囧子:还是不要在车厢内进食!

脸大不能复生:其实更应该教育孩子,让孩子一起捡。

(图片由@武汉地铁运营提供)

■专家点评

教育专家、师德标兵程正祥老师说:言传与身教,是两种常用的教育手段,其中言传,是指用言语来讲解与传授;身教,是指以行动来示范。对孩子进行教育时,家长应该做到言传与身教并重,但在某种意义上,身教效果会更好。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