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7-07-17 22: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陶涛 王振)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五个巡察组于3月27日至5月12日,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外(侨)办、市体育局、市民防办、市档案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等10家单位进行了巡察。记者从市委巡察办获悉:7月14日、17日,市委第三、第五巡察组分别向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两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本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完毕。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发改委:机关党建“灯下黑”,干部违规经商办企、兼职取酬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部分“三重一大”事项以主任办公会代替党组会决策,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有差距,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站位不高。对党的建设重视投入不够,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新衙门作风”改进不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责意识不强,纪检机构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较多。对各类专项补贴资金审查监管不力,在职干部及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违规在下属学会、协会兼职取酬等问题较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强调,市发改委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明规矩,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不移抓党建、改作风,抓牢思想教育,抓好机关作风,抓紧组织生活,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重点抓责任、强监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促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强化廉洁勤政,建章立制堵漏洞、管长远,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监管制度,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要强化改革发展主业,积极主动担责任、抓落实,充分发挥在发展改革事业中的领军作用,加快推进自身机构职能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聚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效能。

许甫林代表市发改委党组表态: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务实管用、针对性强,市发改委党组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整改责任。二是迅速有效地将巡察组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以整改为契机推进发改委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全市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市经信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党建与业务“两张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若干大额资金使用事项以主任办公会代替党组会决策,领导班子合力不够,协作进取意识不强,对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传统制造业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缺乏主动思考谋划。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部分二级单位抓党建意识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存在“以文件落实责任”问题,监督执纪被动乏力。对机构改革划转的国有(集体)资产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个别企业存在漏管现象,部分专项资金审批监管缺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强调,市经信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分析研究,当好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发展的参谋助手。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抓实党建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观念,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具体防控举措,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组合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整治“新衙门作风”。认真清理原市工业联社划转企业资产,防止国有(集体)资产流失。规范优化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流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业经济座谈会、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梁铁中代表市经信委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政治导向鲜明,评价实事求是,建议切合实际,市经信委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党组带头整改,形成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四是进一步抢抓巡察机遇加快发展,着力清除阻碍武汉工业经济赶超发展的障碍。

市委巡察办主任刘生华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差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抓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有机结合,以整改落实为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出病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反馈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