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问政7月17日"开考" 整治新衙门作风 建设"三化"大武汉
2017-07-12 16:29: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记者汪甦) 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7年上半年电视问政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本次问政的主题是“整治‘新衙门作风’,建设‘三化’大武汉”。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经济频道、外语频道和武汉新闻综合广播每天晚上8点准时同步直播。

2017年电视问政分别于7月中旬、12月上旬开展两次集中问政。问政重点关注作风建设、城市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问题。本次“期中考”分为三场。

第一场:基层作风治理。聚焦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弱化、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之弊。

第二场:“四水共治”推进。聚焦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工作中制度不执行、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等突出问题。

第三场:发展环境优化。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三办”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政策落实不力、大局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工作措施不实,消极拖延、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

今年的电视问政“期中考”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问题线索既来自于传统信访投诉渠道,又关注“城市留言板”“专题微峰会”等网络新渠道;问政过程既直接呈现现场评价,又实时接入网络评判;交流对话上,“一把手”既回应现场提问,也需要与网友互动;传播途径上,既通过电视直播,又通过凤凰网湖北频道、斗鱼TV等热门网络进行网络直播。

本次问政一改过去提前公布被问政对象的做法,问政对象由主持人根据问政情况与曝光的问题随机确定,实现重点问政与随机问政相结合,使整个问政更具悬念;同时,还将首次引入现场办公环节,通过建立场内场外联动机制,场内问题曝光与场外4G连线跟踪督办、追责相结合,彰显问政实效。

观众参与电视问政方式:

1.拨打新闻综合频道新闻热线85761111

2.发送电子邮件到电视问政邮箱:whtvdswz@126.com

3.登陆黄鹤云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掌上武汉”

4.来信请寄:武汉市建设大道677号 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电视问政节目组 邮箱:43002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