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法分子动手如何摆脱? 公交司机走进特警基地学格斗
2017-06-23 11:43:00 来源: 武汉晚报

公交司机向特警们讨教格斗摆脱术胡伟鸣摄

(记者胡蝶通讯员陈璟) “如果有坏人抓住我们的衣领,或者掐喉咙,我们该怎么办?”昨天,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二营运公司一批公交司机走进武汉市公交局特警支队,向特警们讨教到几招实用的格斗摆脱术。

为提高公交驾驶员的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技能,公交二公司组织公交司机来到特警支队滠口基地观摩学习。通过图片展和影视片,大家领略了特警们在车辆反劫持、楼房反劫持、搏击对抗、排爆、查缉等等行动中的果敢英姿。

基地里停放的两架直升机让司机们大开眼界。一架是全国首架警用直升机,有着“空中哨兵”的美誉,目前处于不适航状态。一架正在服役中,是目前全球警用直升机中应用最多的机型,前不久刚飞过。

在车库,司机们又近距离看到防暴装甲车、猛士突击车、自行式炊事车、淋浴车、大型水炮车、洗衣车等特警装备。突击队员们表演的高楼攀滑索降、格斗拳等警事技能赢得大家崇敬的掌声。

512路公交司机杨飞向特警请教:“我们坐在驾驶室开车,万一被闹事者抱住、掐住、抵住,我们该怎么自保?”特警现场示范,教司机如何控制对方的手腕,迅速向外翻或下压,快速摆脱不法分子的纠缠。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