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滩公园一过晚上六点就没车位了 交警:拟设置限时停车位
2017-06-18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7日讯( 汪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武汉市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集网上民情收集、网民诉求办理为一体,设立两种入口。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hly.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网民徐先生】:汉阳江滩公园很受群众欢迎,一到晚上密密麻麻全是人,但是江滩公园内停车位严重不足,过了晚上6点钟肯定没车位了。公园外的沿江大道也没有车位,停在路边总是被贴条,建议有关部门从实际出发,在沿江大道鹦鹉洲大桥下(或附近)路边增设停车位。

  【记者探访】

  晚7点半钟已无空余车位

徐先生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他居住在汉阳江滩公园附近,几乎每天晚饭后都会带着孩子前往江滩散步。“步行过去大约要半个小时,孩子还比较小,来回走一趟吃不消,所以我每天都是开车前往”。

晚上7点半左右,徐先生开车到达汉阳江滩公园,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徐先生从未碰到过车位空余的情况。“公园里面有许多餐馆,还有个足球场,车位基本都被吃饭和踢球的人占用了,没有空余。”徐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车停到晴川大道路边,但每隔几天就会吃一次罚单。

1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阳江滩公园,上班时间公园内游客稀少。记者观察发现,晴川大道为双向四车道,宽约20米,路边还划有约2米宽的非机动车行车道。

  【部门办理】

  拟允许晴川大道临江一侧限时停车

汉阳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收到徐先生的建议后,工作人员次日便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到汉阳江滩公园内总共划有100多个停车位,远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针对徐先生提出的沿江大道鹦鹉洲大桥下(或附近)路边增设停车位的建议,该负责人表示,晴川大道是连接国博中心的城市主干道,道路交通功能十分重要,并且道路两侧设置有非机动车道,若施划路边停车泊位,将占用非机动车道,影响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正常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现实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研究,将采取人性化的执法方式,在交通不紧张的时段,允许车辆临时停靠路边。“具体将参照汉口江滩公园的管理经验,在晴川大道临江一侧设置允许限时停车(夜间6时后;周末全天),以便游玩的市民停放。”方案通过市交管局批复后,将在路面放置指示牌标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