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再燃烽火
2017-05-27 21:02: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333.jpg

  第六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开幕式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杨柳 通讯员柳中)5月27日下午,第六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开幕式在汉江湾体育公园韩爱萍羽毛球馆举办,开幕式上聘任了首批硚口“招才招商大使”,并启动“万名大学生创客探创谷”活动,全面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开幕式当天,硚口区发布了12000个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汉口)基地招才岗位,涵盖了现代商贸、工业服务、健康服务三大产业,并提供1000个创业工位。葛洲坝集团、同济医院、武汉地铁集团、湖北精英盛华等招才企业代表在现场接受高校学生咨询。

22.jpg

  开幕式上聘任了首批硚口“招才招商大使”

首聘硚口“招才招商大使”

本届开幕式上,硚口区政府区长刘丹平向在座大学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为硚口区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人社局局长黄松如也呼吁大学生们“留下来,干起来”。

各高校代表、风投机构代表、企业孵化器代表、入孵企业代表等武汉创新创业中坚力量悉数出席开幕式。硚口区为包括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晖、武汉同济现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武在内的九名硚口“招才招商大使”颁发聘书,哈佛才女秦九歌与现场200多名大学生们分享了创业经验,世界冠军韩爱萍到场为创业团队助阵。

10万元重奖“创业之星”

据了解,硚口区人民政府设立了不低于4000万元区级大学生创业专项配套资金,从孵化载体建设、项目支持、奖励补贴等方面支持大赛,大赛第一名将获得10万元创业启动金。

对参加比赛并在硚口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落户的企业或团队,硚口区提供多项扶持政策:基地设立不低于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不少于500万元的科技担保基金和总额5000万元的贴息贷款用于优质项目跟踪扶持,对三板、四板上市企业给予20到100万元奖励;优秀参赛项目将享受科技企业孵化器“拎包入住”待遇,连续4年减免场租;每年为符合条件的参赛大学生提供不少于300套保障性房源。


11.jpg

  文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三的学生罗文娣与两位美籍同学交流

  万名大学生创客探创谷

为让创客大学生爱上武汉,留在武汉,借本届大赛的举办,硚口区组织了“万名大学生创客探创谷”活动,开幕式结束后,首批200名大学生创客来到汉江湾云谷等创业基地实地参观,感受硚口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氛围。文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三的学生罗文娣流利地与两位美籍同学交流着她们合作的调研项目,她告诉记者,听完秦九歌学姐的分享,她特别佩服创业者的吃苦精神和对梦想的坚持。

武汉纺织大学的张煜聪和海南大学的程鹏飞也摩拳擦掌积极准备比赛。这一年多的时间,他们根据校园生活经验,针对金融、学习、生活、工作四个方面筹备针对高校大学生的项目。“我的家乡和兄弟都在湖北,加上武汉又有这么多的创业政策,自然会想在武汉发展”,程鹏飞表示。

针对武汉首创主题专项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由武汉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硚口区政府承办,以政府为主导的公益性品牌赛事。赛事举办5年来,培育出260余家互联网创新企业,已成为集创业服务、众筹融资、人才交流于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大赛分初赛(2017年5月-9月)、半决赛(2017年9月-10月)、决赛(2017年11月)三个阶段,为期半年,参赛对象为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校或已毕业、已注册或待注册公司的均可)。期间将联合众创空间、风投机构等创业资源,邀请创业导师,组织创业培训、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全方位服务参赛的创业项目。

此外,本次大赛还将首次针对武汉市特色和优势产业,在赛制上特设“互联网+大健康”主题的专项赛,专项奖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创业启动金,并可直接晋级半决赛,再度争夺大赛一等奖10万元创业启动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