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竟是这!武汉将每周发布民情数据排名
2017-05-22 16:0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2日讯(刘嘉 万旭明 汪洋 张祥 实习生王月)

5月12日至19日

武汉市主要民情收集平台

包括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12345市长专线

市阳光信访

12319城管热线

共接到相关投诉、建议、留言等共28026件

哪些事情最受市民关心呢?

这些数据告诉你!

从后台数据上来看

工地噪音、水电气供应、公交出行、购房停车等

四类问题成为市民关切的热点

面对网友们的问题

各区、各部门和单位的回应情况怎么样呢

今天我们出了一组排名

↓↓↓

各区(功能区)受理量、回复量及回复率

部门和单位受理量、回复量及回复率





统计时间:2017年月1日至5月21日15时

   呼: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

   热天就要来了水电气是急事

在社会服务类投诉中,水电气依旧是市民的“心头大事”,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小区水压低、二次供水有问题或小区停水。

一位市民称“青山123街2年多来水压过低,用水高峰时连做饭的水都没有,洗澡就更困难了,热水器不能用,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这种情况热天更糟糕。”根据职能部门的调查回复,记者发现,多数是老旧小区,存在二次供水问题。此外,工地野蛮施工挖断供水电气等管道,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如张女士投诉称,洪山区雄楚大道楚康路一片经常因水管挖断导致停水,影响正常生活。对此类问题,不少市民担心热天到来,生活受影响更大,希望能及时处理。

家里有伢要高考噪音扰民何时休

“工地整晚施工,噪音大,都快高考了,能让老百姓安静过几天日子吗?”上周,噪音扰民成为市民反映最多的问题,至少有6100多件。记者发现,主要反映的是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

投诉中,不少市民都提到了孩子要高考。一位市民称“沿江大道滨江苑2期后面的工地整晚施工,噪声污染严重,不能开窗通风,已经反映多次了,没有解决,都快高考了,为啥不能停工。”提到噪音扰民,多数投诉市民提到一个现象:治理难,常反复。一位网民留言称“汉阳区龙阳湖东路和车友路交会处有一处沙场,每天夜间施工,设备噪音非常大,司机还经常半夜按喇叭。”市民希望管理部门能严格规范施工时间,并加大力度,持续监管。

公交线配置能否更便民

交通出行方面,公交线路配置能否更便民等问题备受关注。金银湖地区的网民反映“339路公交上下班高峰时,想做个有素质的好市民都难,不挤不抢你就得上班迟到下班睡觉!”记者于5月12日22时许体验夜班339路,一辆空车开来,几十名乘客一拥而上,最后车上总共挤了约50人。还有网民称“武汉经开区769路公交车在城西路后官湖大道口到车城路滨湖社区间站点太远,车次太少,早6时到8时之间大概15分钟一趟,其他时间要等30分钟以上。”

记者梳理发现,市民投诉的公交线路不合理主要包括:因施工、地铁带来的公交改线,因新城区入住率上升公交却没配套等情况。此外,一些市民投诉公交服务不到位,主要指上下车服务及文明开车方面。

买房遭遇捆绑销售希望加大监管

住房方面,市民反映较多的是购房遇捂盘、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及以小区停车为主的物业管理矛盾。

一位在外地读研,去年回武汉工作的大学生留言称:“想在武汉买房安定下来,如今好不容易房价不怎么涨了,看过了新房二手房,开发商捂盘,中介赚取茶水费,还是买不到房子。”

一位网民甚至留言列出4个存在捆绑销售的小区。如家住福星城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小区停车收费过高,地下停车场内有很多垃圾等问题。

此外,还建房不到位、因开发商原因办不了证等长期性问题依旧是投诉重点。

   应:这些事办得又快又好

   200字留言收到500字反馈

5月4日上午9时,武汉市教育局处理留言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曾颖枫照常打开“武汉城市留言板”,上面新增了11条留言,包括程先生的求助:从汉阳搬到江汉,小孩要转学到区内的大兴第一实验小学,如何与学校取得联系?

20分钟后,程先生的留言就转交到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室工作人员随后电话联系了江汉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5月5日上午11时,曾颖枫在留言板回复程先生,解释了跨区转学的政策,末尾还写上了“祝您的孩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不到200字的留言收到500余字的反馈,程先生再次留言,为市教育局点赞。

规划部门高效回复网友建议

5月9日晚,一匿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提交了长江主轴规划建议。

5月10日一大早,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就通过网上公务系统转给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办公室。武汉市规划研究院长江主轴工作专班规划师张帆随后接到手机发出的自动提醒。该网友提到的将沿江大道变成步行商业街的建议属于他的业务范围,而建成长江大道、汉江大道的建议,规划院的交通市政部门更了解,他便专门请教相关负责人了解左右岸大道的建设思路。张帆在回复留言时写下“您提到的设计理念非常有创意,具体的工程设计我们将考虑您的意见”,当网友得到正面肯定的回复后,或许会更加激发他关注和参与城市规划的热情。

打完电话堵路的垃圾被清干净

在台北街花莲社区附近工作的赵先生发现,上班路上的生活垃圾与沙发柜子等大件废弃物堆在一起,十来天都无人清理,天一热臭气熏天。10日中午,赵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这一问题,当天下午就收到反馈电话。工作人员回复:“此处已设置挡板,会尽快处理。”

第二天一早,赵先生就发现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干净,此后每天的生活垃圾也都有人及时清理,“虽然是小问题,但市长热线真的处理得又快又好,政府办事效率可见一斑。”

多出的水费2小时后销了账

因历史遗留问题,家住武昌区梅苑东路梅苑2期的叶先生每次缴纳水费时,需要先联系水务集团的一位专人帮助操作。本月8日,其妻缴费时却忘记了工作人员电话号码,不仅交不了水费,还被告知需缴纳数百元违约金。

市长热线接到反映后,将相关情况转送到水务集团处理。水务集团武昌供水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问题早在2013年就解决了,当时管道漏损产生的水费是逐月抵消的,因此电脑系统中会默认产生违约金,但这部分费用实际并不需要缴纳,只是需要该用户每次缴费时联系公司专人操作。2小时后,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叶先生妻子,水费问题也很快得到解决。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