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他们说“深受感动” 武汉三单位七民警获表彰
2017-05-20 09: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会见与会代表。图片来源新华社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在你们当中,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有的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大家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流血牺牲,才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你们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习近平指出,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这些年来,每当看到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每当听到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消息,我都深感心痛。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我讲过,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据新华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9日讯(刘智宇通讯员黄赤橙)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武汉市公安局共有三个单位、七名民警获得荣誉。

大会发布了表彰决定。其中——

武汉市黄陂区分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

市局技术侦查支队六大队、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

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刘五桥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市局反恐支队刘炜、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涂辉、技术侦察支队高劲松、汉阳区分局廖宗安、东西湖区分局刘建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张文昌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